檩染lin

【共舞】月光篇4


今日份更新~


某王美丽:

“所以我鬼呢”


某檩:

“啊哈哈,下次下次,下次一定。”


某鬼:

“想鸥鸥”


某撒:

“想炅炅QAQ”


某勋:

“想——”


正在围观的小白:

“我在这呢好吧”



正文开始

大概是时间混乱预热篇?





4.


九黎森林其实不叫九黎森林,只是由于此地瘴气弥漫,毒虫猖獗,常人误入就只有九死一生的下场,唯有九黎一族在此地长存,后世便将这里称为九黎森林。



森林内部,暗无天日。嘶吼,尖叫,到处都是危险,充斥着肃寒之气。



王鸥一进森林,直觉就告诉她,必须要速战速决,尽快找到九黎一族,



“呜,呜哇,呜哇…”



小家伙一进到森林,又回到先前担惊受怕的模样,拼命地拉住王鸥,不愿往前再走一步,



“果然有问题吗?”



乔振宇在路上跟她说过,这个孩子是他在九黎森林附近捡到的。



当时他身负重伤,昏迷不醒,后来带他回到巫族治疗,没过多久就又跑走了,再后来,就是他碰到王鸥的事了。



“放心吧,我们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

“呜哇…”



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,王鸥一路上都是一手牵着小朋友,一手紧握小刀,乔振宇跟在他们身后,也是手拿长矛,不敢有松懈。



三人在森林内弯弯绕绕了半日,仍然没有任何进展,只能原地休息,为下午的调查保存体力。



“小心,好像有东西靠近。”



王鸥一听到乔振宇的声音,右手迅速抽出小刀,半蹲着,眼睛直直盯着面前黑漆的灌木丛,



“快避开!”



突地,一团赤红色从他们的斜前方直直飞过来,乔振宇一把抓起快被砸中的小家伙,一个回踢,石头砸中了那东西,电光火石间,只能听见一声炸响。



那东西炸得四分五裂,稀稀拉拉掉了一地鲜红,沾到血的植物迅速腐烂,还带着恶臭的气味,



乔振宇看着那株腐烂的植物,



赤红色,腐烂的植物,恶臭,



应该就是那个东西吧。



“是尸热虫。”



“尸热虫?那不是,”



“对,九黎圣物,尸热虫。”



秘史上对尸热虫的记载少之又少,只能知道,尸热虫喜阴,通体赤红,遇到重击会全身炸开,喜食活物,如若遇见,以石掷之,可解。



“尸热虫喜欢群居,我们会不会,”



王鸥话还没说完,越来越多的尸热虫朝着他们扑过来,王鸥练过射击,抓起石子就朝着一群尸虫砸过去,炸声四起。



几个回合下来,尸虫仍是源源不断地朝他们涌去,



就像有人操纵一样。



“越来越多了!怎么办?!”



“上树!尸热虫不会爬树!”



王鸥停下了往后退的动作,身后的老榕树攀枝错节,伸手抓住榕树垂下来的老根,艰难地朝顶部爬去。



“唔哇!”



一只尸虫顺着老根往上蠕动,小家伙想都没想,学着王鸥的样子对着它抛了好几块石头,



“没事儿吧。”



看着被自己打死的虫子,一路上瑟瑟发抖沉默不语的孩子终于有了一点欢喜的神色,



“呜哇~”



三人呆在树的顶端,等到尸虫褪去,已经是月明星稀了。



“走吧,已经不早了,我们先回去把尸热虫的事情告诉大司马,之后再回来找你要找的东西。”



“可那尸热虫分明是有人控制,不然不可能跟在我们后面爬树,我们必须查清楚!”



“我想知道,圣女想怎么查,你我都知道,尸热虫只是个开始,你既说是有人操控,有意而为之,那我想问,圣女知是何人,又为何对我们大开杀戒,置生死与不顾?!”



“你想过下一次我们会遇见什么吗?!”



她承认,乔振宇说的没错,现在他们三个人的处境无异于是在钢刀上跳舞,



可是,在她看见尸热虫的时候,内心对九黎的猜测就已经八九不离十了,



可是,现在如果就回去的话,没有亲眼目睹九黎部落,她的猜测,也只能是一个猜测,



而找到撒贝宁的可能性,就更是难上加难了。



“你回去吧。”



“你疯了?!”



“我必须去,这是我答应老师的,我一定要找我的朋友,”



“记得替我向老师问好,”



“这大概,也是我补偿他的唯一机会了。”



王鸥没有再管乔振宇,而是细细地用简笔画告诉小朋友让他跟着乔振宇回去,不要担心她的安全,



“呜哇,呜哇,”



“我回来就教你写字,好不好啊?”



“唔哇…”



王鸥笑了,摸了摸他的头就背上包往森林深处前进,小家伙拼命想跟着她一起去,无奈被乔振宇拽着,只能不停地喊,



“呜哇!呜哇!”



“呜哇!”



“呜,唔哇…”



乔振宇站在月光下,女生的背影渐渐被黑暗吞噬,他没有言语,对于九黎一族的一切,唯一记得的,



是九黎带来的长矛,是大火,是族人的哭喊,



“但愿,你能回来吧。”







TBC_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(ฅ∀<`๑)♡

大家的点赞和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∪・ω・∪

温馨小tip:

上章彩蛋有惊喜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✧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