檩染lin

【共舞】月光篇 5


今日份更新已送达~


⚠️⚠️今天含鬼量Max

大概是何老师的历险记?



某王美丽:

我老婆太可爱了吧,啵啵


某鬼:

想见鸥鸥QAQ


某檩:

下次一定哈(摸摸头)


某撒:

都第几章了,我连个名都没有!


某檩:

撒老师对不起

撒老师专属特别篇已经在搞了~





正文就让我们开始吧~~~~~~~~




5.



“小乔,帮我备马吧。”



“可是,先生您的身体,我担心…”



“不碍事的,你去准备吧。”



乔振宇皱了皱眉,却只是一句,



“好。”



月黑的清冷,何炅凝望着西南方的天空,



部落时代终究不是现代,没有华灯初上的绚烂,

没有高楼大厦的错落有致,一切是静谧的,



何炅凝望着没有尽头的黑夜,



所有的疑虑在那静谧里展开,扩散,



莫名出现的神龛,存活的巫族部落,那个在九黎森林捡到的男孩,所有的一切,似乎都指向那次偶然撞见的祭祀大典,



是了,那是何炅唯一没有记录在日记里的事,



所有人都不知道,






他曾经,在百年前的巫族部落短暂的停留过。







一切都得回到二零一六年的三月二十七日。



他清楚的记得,自己是在回到公寓后,就在桌上发现了那突然出现的第二个神龛。



那神龛似有似无地闪着,隐隐还能听见一个人的歌声,就像是在吟唱,



如同溪泉清澈,如同苍鹰琼劲,如同山海辽阔,如同人世浮华,转眼间,看尽时光流转,看尽万物轮回,好似天神眷顾,抚慰心灵,



何炅伫立着,伫立在那金光闪烁的神龛面前,然后,缓缓地,一下,两下,缓缓地跪倒于神龛前,像初生的婴儿,掩面哭泣,不问原因,不问结果,



虔诚地跪着,像一个信徒。



歌声越来越大,越来越清晰,金光闪烁,繁星般的光点在房间里漂浮,直至何炅回神,才发觉自己已经身处于篝火绚烂,欢歌载舞的庆典之中。



何炅茫然地站起身,人们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惶恐,他们仍然唱着,跳着,



一个女孩朝她伸出了手,天真无邪的脸庞朝他笑着,



那是如此动人的美丽,蓝羽红纱,玉石垂耳,头点银珠,手上串着玛瑙,头饰雀羽金箔,脚上挂的铃铛随风叮铃作响,



“你是神仙吗?”



何炅摇了摇头,



“鄙人不才,只是一个学者。”



女孩见他摇头,也不恼,而是去牵他的手,又说了一句,



“那我带你去找白白吧,他应该知道你认识的人。”



“那就劳烦神女了。”



“我叫吴映洁,叫我鬼鬼就可以了,神女喊的有点怪怪的。”



何炅跟着鬼鬼穿过人群,百年前的巫族部落与百年后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,未经战乱的村子,祭祀的天台安然地立在广场之上,象征着权利的圣杖架在部落门口,而不是在百年之后被烧成了废墟。



何炅回忆着秘史上记载着的那场百年后的浩劫,实在不明白跟前这个孩子为什么会走到那个境地,做出毁灭种族的事。



也许,这个靠近真相的世界是我唯一的突破口了。



“奇怪,他们人呢?”



鬼鬼带着何炅来到了巫族部落的后山,



站在刺破云霄的山顶之上,整个部落都能看的一清二楚,鬼鬼在山顶找了好久,依旧没看见那个叫白白的身影,只好嘟囔着带何炅下山,



“臭白白,又撇下我自己去玩。”



“算了,只能带你去九黎找他们了。”



九黎?



秘史上说的九黎与巫族世代不合,为什么神女会与九黎往来交好,那个她口中的白白,又是何等人物,巫族与九黎之间,还有什么秘密,



回到部落,何炅坐在篝火旁,太多太多的问题让他心烦意乱,



“炅炅,看这个!”



何炅抬眼,就看见鬼鬼举着一块龟卜朝他招手,



在他们下山的路上,鬼鬼就把自己预兆到何炅会来的事告诉了他,这也是为什么,尽管他没有向鬼鬼提过自己的名字,她也能够喊出自己名字的原因,



“你看吧,他们果然去九黎了。”



何炅毕竟只是一个历史学家,对于卜筮算卦这类神学,只是略懂皮毛,更何况,现代神学经历了时间的洗涤,很多东西都和千年之前不一样,



面前的龟卜上,几颗石子模样的小珠子倒在一起,上面还刻着几个甲骨文,



“你看,卜上说,他们是今天下午离开,晚上就一直呆在九黎,等到下次雨节来时,他们就会回来。”



何炅听着鬼鬼的话,觉得神奇,却不知道还有谁跟着去了九黎,



“还有人跟着去了九黎吗?为什么是他们?”



“嗯…我也不知道他是谁,就是白白有一天带回来的,我当时想去问问,可白白说了,不许我去问那个人的事,”



“明天我们去看看就知道了,我好困哦。”



两人在篝火前坐了好久,直到鬼鬼自己都哈欠连天了,才想到去休息,



安顿好何炅之后,自己就去睡觉了。



何炅躺在草塌上,这个房间的草塌靠近窗子,看着窗外繁星满天,他仍然没有想睡的意思,只好躺在床上把事情梳理了一遍,才缓缓闭上眼。



第二日清晨,两人已经收拾好,朝着九黎森林前进,



怎么是这个方向?



何炅跟着鬼鬼朝着东北方向走了一路,秘史上记载的九黎森林位于巫族部落的西南方,可现在的路线,不像是去森林的路,



“我们是不是走错了路?”



“没有啊,去森林就只有这条路了。”



“是吗…”



直到两人到了森林,何炅才意识到,路线确实与秘史相违背,



“炅炅,我们到了。”



“进去得先把这个涂到脸上,不然碰到尸热虫会很麻烦的。”



何炅接过鬼鬼递来的草药,草药散着乔木的清香,

大概是这个时代的花露水吧。



两人小心翼翼地踏入森林,百年前的九黎森林还是有些许光亮的,森林里仍然些雾气,也没有百年后那么幽暗肃瑟,反而更像是一个仙境,



两人在森林里走走停停,直到看见了附近的红色印记,才停下了步子,



“炅炅,你看这个!”



“九黎族的图腾?”



“嗯,我们快到了。”



“那我们,”



何炅刚想说停下休息,一条黑色的长蛇就朝他冲过来,



“小心!”





TBC_


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٩(๑^o^๑)۶

大家的点赞和评论是我前进的动力╰(*´︶`*)╯

下周考试,只能停更一周,对不起π_π

⚠️⚠️⚠️

预告

撒老师特别篇,撒老师的奇幻冒险将在国庆开始不定期更新哦~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