檩染lin

【共舞】月光篇1.


一切都是我ooc

主双北,鸥鬼,山花,甜奶

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


历史系研究生鸥×巫族神女鬼

舞蹈家撒×历史系学者何

巫族族长白×历史系研究生勋

九黎亡徒昀×舞蹈家然



“头饰红玉玛瑙,身披紫金蓝衫,眉似蛾羽,眼若皎月,这样一位瑰丽,可否与之共舞一曲?”


“哦,我的朋友,如此美丽的风,让我想起了古罗马的圣庙,我想在风下跳舞,献给我的神明,亲爱的你,愿意同我跳一支舞吗?”


“喂,你会跳舞吗,不是你们祭祀的跳大神儿,是很好看的那种。”

“跟你说了,那不是跳大神!”

“不都一样吗,我教你跳舞吧,你会跳的很好看的。”


“你到过舞会吗?”

“从小跟着老族长,他们说我是圣物,后面逃出来了,就在林子里住,你说的舞会,好看吗?”

“还可以吧,我跳一支舞,不介意吧?”

“随便你,我睡觉了。”



月光皎皎,以神明之意,可否,挽起你的手,于篝火绚烂,共舞一曲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月光皎皎】

  1.


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七日,宜祈福。


“鸥姐,又去博物馆啊~”

“嗯,何老师那边需要人,我过去帮帮。”

“你这都帮了多少回了,上次那事还没完呐?”

“哪有那么容易啊,我得走了,晚饭你跟蓉蓉吃吧。”


甄市博物馆内,灰白色的墙壁被月光映得清亮,漆黑的大厅里,只有修理文物的办公室还亮着灯,满屋子的资料铺了一地,大大小小的文件上只记载着一件玲珑小巧的盒子,

“不应该啊,这秘史上说,巫族神龛是由历代巫族神女保管,以青铜铸之,龛面上的图案也大多是甲骨文,可这面神龛上的文字,无论是笔法还是大小,更像是我们的现代文字,”



“是课题出了问题吗?”

“还不清楚,鸥,你去把甲骨文的资料拿过来,


这龛面上的文字,让我有种不详的预感。”


等王鸥搬着一大摞资料回到休息室的时候,何炅仍端坐在办公桌前,专注地盯着手中的神龛,几千年的沧海桑田,传说中光彩熠熠的模样,如今却只留下暗淡的青灰色,在月光下,泛着青色的光。


“老师,秘史上记载着的巫族,存活不到百年,会不会是我们走错了方向?”


“巫族秘史,是院长生前留下的唯一一个遗憾,他走之前跟我说,巫族短短十几年间就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社会制度,现在唯一的有效发现,只有这件神女神龛,也许,这龛面上的文字,是我们唯一的突破口了。”


王鸥没再继续说下去,她知道,何炅最在乎的就是甄院长的研究,那是他和院长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,消耗了大量人力和物力,才有今天这一点进展的研究,也是她能够补偿给他们的唯一途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鸥,时间不早了,你先回去吧,我想自己再去找找其他的资料。”


“行,有事记得电话,别弄太晚了,别让撒老师又来叨我。”


何炅抬头看了眼王鸥,撇了撇嘴,顺手盖上了桌上的文件夹,拿起桌上的青铜神龛就转身关掉了办公室的灯。


“别理他,多大人了都,”


“是谁在说我?!”


“哟,今天难得见你来啊,撒撒。”


何炅看着面前的人,一身花花绿绿的羽毛衬得整个人就像丛林里不问世事的逍遥仙子,只可惜,笑起来的样子过于滑稽,何炅只觉得,


“你今天的鸟,好——丑。”


“这可是神鸟,祈福的好不啦!”


“你真打算帮我筹钱啊?”


“谁帮你啊,我是给我们大美女,嘿嘿嘿”


“得了吧你,你看你天天穿的衣服,人不人鬼不鬼的,别吓死我就行。”


三个人走走停停,直到回到甄大,王鸥才想起来刚刚吃夜宵的时候,何炅把文件袋放在自己的包里。


“明天给他吧。”


王鸥看着手里的神龛,青灰的龛壁好像透出了一点金黄色的痕迹,


“是我看错了吗?”


王鸥拿着神龛凑到月光下,银色的光混着龛壁里金色的光泽,整个神龛在不断散出金黄色的火星,她愣住了,下意识去拿手机,
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
“何老师,神龛有情况!”

“鸥,何炅,不见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,怎么可能呢!?”

“先来警局吧,我在警局等你。”


TBC.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