檩染lin

【共舞】月光篇 3



剧情开始复杂了呢




大概是新角色出场?



某王美丽:

今天又是被双北喂到饱的一天呢(大概微刀?)

神女好美好美好美

(美丽抗议:我老婆什么时候出现啊?!)



某檩:

马上马上,下章安排好吧



某王美丽:



正文开始biubiu————






3.



“鸥,你来了。”



“老,师?”



王鸥盯着眼前苍苍白发的老者,那双消瘦的手上满是伤痕,要不是那副金丝眼镜安静地呆在身旁的书柜上,她着实是不相信眼前的老者,竟是那个每日每日呆在博物馆,与自己谈笑风生的何炅,她亲爱的老师,



“老师,你失踪不超过三个小时,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

“也许是时间交错,也许是时间转换出现了问题,”



何炅轻轻顿了顿,



“鸥,我的时间,不多了,现在只有一件事要拜托你,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帮我找找撒贝宁,我找不到他了。”



“我的书房有我来到这的一切资料,今天已经很晚了,明天我会慢慢跟你说,



鸥,现在,我们的时间,已经是神女率九黎遗族灭巫族百年后了。”



“怎么可能!秘史上不是说,神女违背天命,率九黎亡徒大肆虐剿,巫族上下,全尽剿灭,就连她自己也在巫族大劫后,自焚而亡吗?!”



何炅没有言语,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小屋,便转身去休息了。



王鸥看着他佝偻的背影,昨日三人围坐着吃烤串的场景历历在目,冰冰凉凉的泪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,却迟迟不敢哭出声,



“鸥,帮我,找到撒贝宁。”



虽说现在是部落时期,但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人,何炅的办公室任然保持着现代的风格,各类文件分门别类地立在木制的书柜上,由于没有纸张,所有的文件都是由薄木板制成,



“这是,老师的日记吗?”



“六月二十九号,我来到这的第三天,根据他们的语言和服侍,这里果然是巫族部落,但为什么?他们好像在重建部落,为什么?”



“七月四号,神女一派居然已经破灭百年了吗,那现在的巫族为什么会还存留至今,而且,他们怎么会听得懂我的话?”



“九月十号,已经过去三个月了,撒撒和小鸥还没有消息,还好小乔能干事,巫族的资料也只留下了几件,得再去附近走走看看了。”



“没有,还是没有,他们已经学会使用语言文字和工具制造了,可文明的巨大跨越必定会带来相应的后果,我需要帮手,怎么办?”



“怎么会,他,为什么,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,难道,十几年前就有人找到神女神龛,可为什么会没有档案记录呢?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清晰的字迹开始变得混乱,潦草,王鸥只能勉强再看清部分,穿插在日记中间的,还有几块烧的有些破烂的麻布,依稀能看清大致轮廓,



大约是一群少年,其中一个女孩,头饰鹿尾,身穿白羽,笑魇如花地,看着漫天星辰,



“如此这般动人,大概就是巫族神女吧。”



还有几张,全部内容都是一个少年,王鸥拿着那几张少年画像,总觉得面熟,再看几眼,已经惊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只是叫了一句——



“06年甄城大学失踪案,魏大勋?!”



王鸥愣愣地呆坐在房间里,



十年前,



魏家还是考古界有名的大家,



那时她才十三岁,



魏家,对她来说,就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叔叔家。



因为两家都从事考古研究,她经常是在魏阿姨家过夜,魏大勋当时是在甄大读大学,而家在学校里,所以,经常回家吃饭,也会帮她补习功课。



零六年,魏大勋突然在学校人间蒸发,魏家花了几年的时间在全国找人,至今没有找到,也没有有关任何刑事案件的线索,所有人说,魏大勋是去国外了,还有说,他是做传销了,



谁曾想,既没有失踪,也没有什么去国外,更没有做了穿销,竟是回到了千年之前的现在吗?



“小鸥,”



“老师,这不是魏大勋吗,他怎么会在这呢?”



“我也想说,可我问过巫族那些老人,他们说,那已经是百年前的事,他们也只知道,当时部落突然来了个男孩,跟神女部族关系融洽,其他的,都不太记得。”



王鸥在房间里待了一个晚上,何炅去到房间时,看见王鸥眉头紧锁,手撑着脑袋,直直看着魏大勋的画像,



“老师,既然巫族能够在大劫之后存活,九黎那边,会不会也有人还活着,



我记得,九黎森林,就在部落的西南方,大概三四公里的距离吧,



我们也许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。”



“我让小乔陪你去吧,他能护你周全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“鸥,谢谢你。”



何炅看着眼前的王鸥,一直披散的长发束成了马尾,换上了便衣,腰间别着崭新的小刀,



“你啊,真像队长那个时候的样子,意气风发,也喜欢扎着马尾,跟着我们这群人住棚屋,下墓地。”



“真怀念啊。”



“老师,我会安全回来的,一定会。”



王鸥忍住了鼻尖传来的酸痛,没有回头看何炅的神情,留下这句话,就背着食粮,带着乔振宇,朝着西南方,远去了。



“呜哇~”



“他怎么也来了,不应该是你一个人吗?”



王鸥看着乔振宇身旁的男孩,一番梳洗打扮后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,豆大的眼睛左看看右看看,全然没有先前担惊受怕的可怜模样,



“呜哇!”



“哎,别乱跑啊!”



小家伙不满地看着拎着自己的乔振宇,扑腾了好一会才耷拉着头,安静下来。



三人朝着西南方向走走停停了半天,终于能够在目光所及之处看见森林,



为了能够在夜晚来临前进入森林,三人加快了前进的速度。小家伙走了一个上午,此时正趴在乔振宇背上,刘海贴在额头前,睡得香甜,



王鸥看了眼身旁的乔振宇,因为翻看了何炅的日记,她对乔振宇也有些印象,



不善言语,行事果断,



而且,



从小就呆在老师的身边,无论是思想还是处事风格,都没有出过差错,



应该是个能够信任的人吧。



她正想着,乔振宇厚重的声音就冷不丁砸进了耳朵,



“我们到了。”






TBC_









感谢您的观看,啾咪(ฅ∀<`๑)♡

大家的点赞评论是我前进的动力,




⚠️下章时间混乱预警⚠️




“你怎么在这?!”


“这里是哪啊?!”


“魏大勋!”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